好 相信有看了我前幾篇網誌的朋友都知道我星期六有去幫忙

其實我一開始得到的資訊只有去幫忙而已

所以我也不太知道要幫什麼忙

而當我星期六早上八點半到達板橋的時候呢

才知道我今天的工作是負責帶一群小孩去科博館玩

"!"

我心裡馬上跑出一個驚嘆號 還是全形的!

當全部小孩到達後 我發現還有一些媽媽也來幫忙

而像我一樣也是來幫忙的只有一個!

接著我們就上車了!

還是坐221公車去的!! 酷

噢 別誤會 是包了221公車去的 不是搭221去

附帶一提 科博館在士林 而我們在板橋

在路上的時候 我一直看到「往三重」 心情複雜啊..

接著到達科博館後我才知道 今天是一場由D-LINK辦的活動

基本上就是聞關活動加參觀科博館而已

我帶的小隊有四個小朋友 一個國中三個國小

然後我就帶著他們先進去科博館了

先來說明一下這次的活動

基本上這次的活動分成二種活動

一種就跟我們平常的闖關活動一樣 是在玩遊戲

而這些關卡都在一樓

而另一種就比較複雜了 是要參觀科博館後 在它發的單子上會有題目

一共三題 把答案寫出來 而後去找工作人員蓋章

好 回到主題 我帶著四個小朋友去逛科博館

三樓跟四樓都是比較學術性的東西 所以小朋友逛的並不是很起勁

我更是一邊逛一邊打哈欠 嘿嘿

不過幸好科博館都會有一些小遊戲來吸引小朋友學習 四個小朋友倒是玩得不亦樂乎

但不得不說 小朋友的活動力太強了 我可憐的雙腳啊...

他們一下分二堆 一下分三堆 一下只有一個人先跑到前面

為了不讓我等等還得跑去廣播找人 我只好一直東奔西跑去找人 = =

就一個字

如果要三個字 那就花澤類

就這樣逛了一個早上 中午吃過午飯後 到了五樓

五樓就比較有趣了 是科學區 相信大家都知道 科學是有很多小遊戲可以玩的

科博館還特地開了一個區域 我一看還以為是什麼遊樂區呢

但那些全~部都跟科學有關係 每個設施一邊都還有原理講解

天啊 好吧 我必須承認 我國中時 理化是最差的

現在也還是

四個小朋友就玩瘋了吧 而其中一個國小的小男生 可能因為跟我熟了

還一直拉著我去玩 但 但 但 那些都是給小朋友玩的 我一個大學生去玩什麼啊...

我就一直在一邊看著他們 也在這個時候 我才突然驚醒 原來 我已經長大了

一直從國小國中一路這樣升上來 我都沒發現 其實 我已經是大人了

再過沒多久 就是社會上的一員了 真的很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是小朋友眼中的大哥哥了

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小孩子了 真的是感概啊

我 已經長大了 就算有時再不想承認 我都已經是一個大人了

時間 好快

而到了六樓 有個很好玩的發現

就是小朋友下面不見啦!!!!!!!!!!!!!!!

我還特地拍了下來

我只能說 真不愧是科博館 連這都有!!

逛完五六樓後 我們到了一樓 準備把剩下的遊戲關卡玩完

但玩到一半 突然狂風大作 準備要下雨了

所以那些戶外關卡就全部收起來了 害四個小朋友超遺憾的

可憐的孩子 都是天公不作美啊

我正這樣想的時候 二個小女生竟然跑去用剩下的餐券買東西

(我們午飯每人發了二百元餐券 別以為這樣很多 那邊一串魚丸要30)

二個小男生就更猛了 跑去玩「太鼓達人」!!!

好吧 我白遺憾了

後來因為時間還太多 四個小朋友就跟我提議說不如再回去五樓玩

我只好一邊說好一邊可憐我的腳的同意了

 

在回家路上 不出意料的又下雨了 相信有看過我網誌某篇的就知道

我上次來板橋也是下雨 害我淋雨回家

但 人是會學習的

我有帶雨傘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 公車站還是一樣的遠... 我還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雖然 我走了半小時才搭到公車 雖然 公車到我家要四五十分鐘

但 今天 還是 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vf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