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 很常的時候 很長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 有些人將自己的生活 活的太辛苦

我不太懂那些人是為了什麼來著去著飛著跳著游著

其實 生活就是那麼的簡單

一點點的關心+一點點的貼心+一點點的錢=快樂

一點點的朋友+一點點的快樂+一點點的錢=快樂的生活

這樣不是很簡單嘛?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呢

我之前也是活的很辛苦的一員中

於是最近我試著將自己放開心

然後我就會放著王力宏的歌 大跳一二三四舞

接著

隔壁就甩門了............


好啦 我是開玩笑 要跳 我也是叫別人跳呀

所以我們迎新有這首歌

 

最近發生的某些事情 讓我了解了溝通的重要性

於是我跑出跟我的前室友借了一本講"溝通"的書

然後 我學會了如何增加我的肺活量

.......................

因為 書上說完美的溝通從肺活量開始

很好 再看下去 我就可以去參加阿金紀錄之在水下躺最久的男人的比賽了

請不要來看 我可能就一直躺在那邊起不來了


完美的溝通在於二方的對話有沒有互相了解 讓我們看一個失敗的例子

  警察:“說,妳叫什麼?”
  犯人:“我叫成龍。”
  警察:“妳怎麼不叫陳真,給我把態度放端正了~好好說妳叫什麼?”
  犯人:“我叫陳真。”

看 這就是一個很失敗的例子 警察想知道的跟犯人回答的完全是二樣 我們再看下一個例子

有兩個外國人到家樂福去購物,結帳時,店員問:「Can you speak chinese?」
 兩個外國人用國語回答:「如果妳講慢一點的話,我們可以聽的懂!」
 店員說:「Can...you...speak...chinese?」

這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例子了 妳看 它充分的表達了二國之間互相交流的美德

噢 完美的溝通是不是增進了二國的邦交 我快哭了

「  一名高中男孩,半夜打電話給他女友談情說愛。
  很不幸被女孩的母親接到,問明來意後女友的母親很不悅地問:「你姓啥?」
  男孩說:「我姓魏。」
  母親又問:「魏什麼?」
  這時男方緊張的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爸也姓魏。」」
看 這就是心有餘而溝通不足的最好例子 一段好好的愛情就這樣因為不完美的溝通逝去了

都快比梁山伯遇上朱莉亞還要令我摧淚了 …→︵←…



有的時候 完美的溝通是不需用嘴巴的 就是所謂的「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我們來看看例子

一只老鼠被貓追趕,誤入花店。老鼠發現無路可逃,順手抱起一束玫瑰花當武器,作頑強抵抗
  貓驚呆了,立馬低下了頭,羞澀地說:死鬼,太突然了…

有沒有 讓我們恭禧這只老鼠用了很完美的「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求婚成功 拍手吧 大家

對了 可能有些朋友因為種族的關係會不太了解「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的境界 沒關係

如果有這種困擾的朋友 請不要關掉這個視窗 來接著看下面這個例子

一對恩愛的夫婦正慶祝他們的金婚日。看熱鬧的中年鄰居問老先生說:
 「為什麼妳們可以維持五十年幸福美好的婚姻,我未曾聽過妳們吵架,難道妳們之間從來沒有爭執嗎?
  老先生說:「爭執當然是有的,不過都不會擴大。我從蜜月旅行的時候就懂這個道理了...
   記得當時交通不便我們到大峽谷去度蜜月,我們各雇了一匹驢子。她的驢子好吃懶做,走沒有多久就賴在路邊休息。
  我只聽到我太太冷冷地說:『第一次。』驢子第二次想偷懶的時候,她又指著驢子說:『這是第二次。』
  當驢子第三次不肯走時候,她不慌不忙的掏出她租用的手槍,就把它給斃了!」
    中年鄰居老先生詫異說:「尊夫人真是太殘忍了!」
  老先生說道:「可不是嗎?我看不過去停在路邊指責她的不是。她並不跟我爭辯只是冷冷地對我說:『第一次』。」
」看 故事中的老太太 只用了三個字就充分說明了她對他的愛意 雖然說了話 但我們的評審團一致通過

這也是「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的境界


當然 一篇完美的文章 都會有正反相互例證 我們也有 接下來就要帶來溝通失敗的例子給大家

小張在國中教書,人長得高高帥帥的,但只要一緊張,講話就會口吃。
  有一次月考監考時,他發現有一位學生低著頭翻書找答案;
  他氣急敗壞,指著作弊的學生大吼:「妳、妳、妳、妳、妳、妳竟敢作弊,給我站起來!」
  話一說完,立刻有六個學生站了起來。

我們不難發現 其實小張這次的溝通是十分失敗的 他不僅沒有以比較婉曲的方式來提醒那個學生

還因為生理上的缺陷而害了其他五位學生 相信他們五位以後如果聽到有人口吃 就會忍不住立正了

這 不就是因為溝通不良而害了他人一生的最佳例子嗎?


好了 我累了 那麼 大家晚安 我要睡了 掰掰



有很多看來極複雜、極秘密的事,都是往往為了一個極簡單的原因而造成的。那就是愛。
愛能毀滅一切,也能造成一切。這世上本就有種奇妙的感情,是不必抱怨,也無需歉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vf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