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長 上下加起來有六千多字

想殺時間再來看吧 附帶一提 別人覺得 這是部悲劇



第一幕

背景→海邊

羅豐辰:「步康,你說有事要對我說是什麼事呀?」

衛步康:「小辰,別急,還記不記得妳上次說想要來看海?」

羅豐辰:「嘿嘿,有嗎?人家忘記了啦~哈哈,但我知道步康說的一定是對的,我一定有說過,因為步康是全世界對我最~好、最疼我的人了呢。咦?步康,你看,前面怎麼會有一陣一陣的亮光啊?」

二人走近 發現是仙女棒

羅豐辰:「哇~好漂亮的仙女棒,咦,好像排成了一個詞,I、LOVE、U,步康,你看,是I LOVE YOU欸,好浪漫哦,不知道是哪個幸運的女生能夠被這樣浪漫。」

衛步康:「小辰,喜歡嗎?妳那時說如果只看海的話太單調了,於是我排了這個仙女棒,還喜歡嗎?」

羅豐辰:「什麼!喜歡~噢,步康你對我好好。」

衛步康:「小辰,把手給我。」

羅豐辰:「嗯?怎麼了嗎?」

衛步康:「繁星重重,與汝共鳴;月色朦朧,星光依舊;與君相倚,我心無憂;一線天地,萬種幸福;執子之手,與子共老。」

衛步康:「若我能死在妳身旁,也不枉走了這數十載歲月……,我不屑英名一世,只求妳那回眸一笑。 假如披星戴月,最後能留住妳,就算送我大好江山,也是多餘。就算那溫柔鄉便是葬英雄的墳冢,我衛步康,也甘心受葬……」

衛步康:「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愛又或為什麼不愛,但是這種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愛不愛往往都是一種感覺,很多人都說不出為什麼會去愛了,又為什麼不愛了。但我很確定的是,我衛步康深深地愛著羅豐辰。」

衛步康:「什麼是浪漫?當你哭泣時,有我抱著你,這就是浪漫!浪漫是在下雨的時候,與妳共撐一把傘!浪漫是在妳寒冷的時候,能夠我們二個人深深地相擁彼此!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便是浪漫!浪漫是在妳開心的時候,我能夠陪妳一起大笑!浪漫是重複著平常的平常!浪漫是什麼?也許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微笑或是一段歲月!也許……什麼也不是?其實重要的不是浪漫,而是我們有愛。」

衛步康:「小辰,有人曾經說過,人與人之間常常就像是二條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只有某些幸運的人能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能夠遇到與自己相交的線,小辰,四面牆圍著的是房子,只有房子裡充滿了感情,那才叫「家」!妳願不願意一輩子讓我好好地呵護妳、保護妳、寵妳、愛妳,然後在我們的「家」永遠當我的公主呢?」

羅豐辰:「嗚嗚嗚,步康,我願意,我願意當你一輩子的公主,我願意和你一起住在「家」裡面。」

二人相擁

第二幕

背景→客廳
羅豐辰:「唉唷,都幾點了,步康怎麼還不回來,明明說要給我一個很大很大的驚喜,叫我要在家裡乖乖等他回來,但是都幾點了,貴姨,貴姨,妳在哪啊?」

(貴姨上)
貴姨:「我的大小姐~,找我嗎?怎麼了?」

羅豐辰:「貴姨,貴姨,我問妳,步康有打電話或連絡嗎?他到底是要不要回來啦。」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每過一分鐘就問我一次,就算妳問再多次,我還是只能跟妳說步康少爺沒有連絡啊。」

羅豐辰:「但是妳看,都八點四十五了,他都還沒回來,人家很擔心嘛。」

貴姨:「我的大小姐~,步康少爺是約八點三十,也才過十五分鐘而已,妳安心啦,可能只是塞車或路上有事耽擱了而已,步康少爺那麼寵妳,就算出事也會變成鬼,然後飄~回來找妳的。」

羅豐辰:「呸呸呸,瞧妳那嘴巴,在說什麼呢妳,不過也是,嘻嘻,步康是全天下最最最疼我的人了,不過,這還是他第一次遲到,貴姨,我真的很擔心他欸。」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就別走來走去在那邊瞎操心了,來,乖乖地坐在沙發上,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等著步康少爺要給妳的那個很大很大的驚喜吧。」

(貴姨下)
過了三個小時後
(貴姨上)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要不要先去休息了,瞧,妳都在打盹了,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羅豐辰:「什麼?哦,是貴姨啊,步康呢?步康在哪?他怎麼還沒回來?」

貴姨:「我的大小姐~,都那麼晚了,妳還是先去休息吧,累壞了身子的話,步康少爺會捨不得的,步康少爺我等就好了,妳就先去休息吧。」

羅豐辰:「我不,貴姨,步康從來沒有那麼晚還不回家的,貴姨,妳說,步康他…會不會出事了?」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想太多了,說不定步康少爺是在路上臨時有事給拖累了。」

羅豐辰:「不會的,步康就算有事,也會打通電話回家說一下的,因為他知道我會很擔心很擔心他的…電話,對,電話,貴姨幫我打電話給步康,跟他說再不回來的話,我就生氣了哦。」

貴姨:「我的大小姐~,好好好,我現在就去打。」

電話:「嚕~~~~~~~~~~嚕~~~~~~~~~~~~,您所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羅豐辰:「貴姨,怎麼樣,步康說什麼?」

貴姨:「我的大小姐~,電話…沒有人接。」

羅豐辰:「什麼?怎麼會這樣?步康是不是出事了?貴姨,妳說啊,步康會不會出事了?」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不要緊張,電話沒有人接不代表步康少爺就出事了,應該是步康少爺手機沒電了,所以他才沒打電話回來,而我們才會也打不通。」

電話:「嘟~~~~~~~~~~~~~~嘟~~~~~~~~~~」

羅豐辰:「是步康,一定是步康,哼,那麼晚了才想到要打電話回來,回家以後看我怎麼修理他!貴姨,去告訴步康,我很生氣,都要爆炸了,哼,讓人家那麼擔心。」

貴姨:「我的大小姐~,我看還是妳親自向步康少爺說好了,我可沒有辦法表達出妳的憤怒。」

羅豐辰:「哼哼,也好。」

(接電話)
羅豐辰:「喂,步康,你在哪,怎麼還不回來啦,知不知道人家很擔心你啦。」

電話:「請問是羅豐辰小姐嗎?」

羅豐辰:「嗯…,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電話:「您好,這裡是XX分局,那個,請妳不要太激動,先冷靜下來…」

羅豐辰:「什麼?怎麼了?…步康,是不是步康發生什麼事了?」

電話:「剛剛接獲報案,在OO路口發生了一起車禍,您的先生衛步康先生跟一台貨櫃車互撞,現在人在OX醫院急診室,希望妳馬上過來。」

第三幕

背景→醫院

(羅豐辰、貴姨上)
櫃台:「您好,請問我能幫妳嗎?」

羅豐辰:「那個,有沒有一位衛步康先生,有人剛剛通知我來這邊,步康他…他會不會死啊,嗚嗚嗚。」

貴姨:「我的大小姐~,不要太傷心,剛剛警察只是說在手術,步康少爺不會有事的。」

櫃台:「嗯…妳是衛太太對吧,衛步康先生現在在五樓手術室,手術室從前面右轉坐電梯上去左手邊第二間就是了。」

貴姨:「謝謝,小姐,我們上去吧。」

羅豐辰:「嗯嗯。嗚嗚嗚。」

背景→手術室外走道
(醫生和護士上)
醫生:「妳們哪位是病患親屬。」

羅豐辰:「我是,我是他太太,醫生,步康他怎麼了?」

醫生:「病人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病人被撞到頭部,現在頭部的淤血壓到了神經,可能會有好一陣子醒不過來。」

貴姨:「那…那不就是植物人嗎?」

醫生:「是的。」

羅豐辰:「什麼?醫生,怎麼會這樣,你不是醫生嗎,去救他啊,去啊。」
拚命推著醫生

貴姨:「我的大小姐,冷靜一點,醫生他也盡力了,妳不要這樣,冷靜一點。」

羅豐辰:「嗚嗚嗚…」

貴姨:「醫生,不好意思,那我們可以進去看病人了嗎?」

醫生:「可以,讓護士帶妳們進去好了,但是要小心,病人現在還不能受到任何刺激。」

護士:「二位這邊請。」

三人走進手術室
背景→手術室內

羅豐辰:「嗚嗚嗚…,步康,步康,你醒來啊,我是小辰啊,醒來看看我啊,你不是要給我一個很大很大的驚喜嗎?步康,你起來啊。」
趴在病床上的衛步康身上痛哭

貴姨:「護士小姐,請問我家少爺還有痊癒的機會嗎?」

護士:「機會不大,因為淤血壓到了神經,我們不能動手術將淤血取出來,所以我們只能透過藥物治療,但重點還是要看病人的求生意志,在國外常有因為病人本身求生意志強烈,而自己清醒了過來的例子。」

貴姨:「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妳了。」

護士:「不會。」

(護士下)
羅豐辰:「步康,你不是說我是你的公主嗎?你這個騎士怎麼睡著了呢,睡覺應該是公主的權利啊?所以你快醒過來好不好,我知道你是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想要給我驚喜,但是這種驚喜我受不了啊…,步康,你醒來啊…嗚嗚嗚。」

(警察上)
警察:「不好意思,請問哪位是羅豐辰小姐?」

羅豐辰:「我是,請問?」

警察:「我們到外面說話好嗎?」

羅豐辰:「嗯,步康,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陪你。」

三人走出手術室
背景→手術室外走道

羅豐辰:「警察先生,請問步康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警察:「根據我們調查,是衛步康先生在買蛋糕的路上,可能是剎車失靈而撞上了前面的貨櫃車,對方駕駛當場死亡,而衛步康先生也滿身是血地倒在車裡。」

羅豐辰:「嗚嗚嗚…,步康…」

警察:「對了,這隻娃娃是衛步康先生一直緊握在手上的,我想這可能是要給妳的,上面還有一張卡片。」

卡片上寫著:要一直快樂幸福下去哦 愛妳的步康

羅豐辰(哭泣大喊):「步康!」



這是 一次 無悔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vf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