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點感動 因為無名分類

第一次可以正式選到完全符合的 = =




第四幕

 

背景→餐廳

羅豐辰在洗碗時不小心打破了盤子
(老闆上)
老闆:「欸欸,這是這星期第幾個了,妳是怎麼?把我這裡當成是專門在做盤子的是不是?」

羅豐辰:「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老闆:「這是妳第幾次不是故意的了,原本當初看妳一個女生,漂漂亮亮的,本來想讓妳在外場送送餐、結結帳之類的,但妳不是送錯餐點、將餐點倒在客人身上,就是結錯帳,連個幾十元也會算錯,本來想說那妳去廚房幫忙送調味料好了,但妳能將醬油看成醋、加糖妳能加成鹽,好,那妳去打掃好了,但妳竟然連掃把也不會用,連丟個垃圾妳也搬不動,讓廚房的垃圾堆了一個星期還是沒人倒,好,最後我只好讓妳來洗盤子,但妳自己算一算,妳到底打破幾個碗盤了妳,妳以前在家裡到底有沒有做過家事啊?」

羅豐辰:「人家以前在家裡都是被寵的嘛…」

老闆:「唷,還敢頂嘴?好好好,妳回家去做妳那被寵的大小姐好了,我這座小廟沒辦法容的下妳這尊大佛,剛好今天是月底,來,這裡是妳的工資,妳明天開始不用來了。」
拿出一個信封給羅豐辰

羅豐辰:「什麼!老闆,不要這樣,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破盤子的,對不起,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拜託你了老闆,我先生還在住院,我不能沒有這份工作啊!」

老闆:「我已經給妳太多機會了,誰能給我機會啊,算了算了,就這樣啊,謝謝妳這幾個月的工作了,我還能給妳工資已經是我仁至義盡了,就這樣啊。」
(老闆下)

羅豐辰:「老闆,老闆,等我一下,老闆,再給我一次機會啊!」
(羅豐辰下)

背景→病房
羅豐辰:「唉,又被辭職了,嗚嗚嗚…,步康,你快醒來好不好?我快被逼瘋了你知道嗎?」

(回憶場景 背景↓客廳)
貴姨:「我的大小姐,妳將錢全部都陪給了對方,連房子都抵押了,剩下來的錢也用來付步康少爺的手術費跟我們這些傭人的資遣費了,但每個月還要再額外付步康少爺的醫藥費,妳哪來的錢啊?」

羅豐辰:「沒關係的貴姨,我相信步康很快就會醒過來的,妳放心吧,我會努力工作賺錢的。」

貴姨:「我的大小姐…」

羅豐辰(微微一笑):「我已經不是妳的大小姐了,還叫我大小姐?」

貴姨:「我的大小姐…」

羅豐辰:「妳就拿著這些錢先回妳家住一陣子,等步康醒了,我們有錢了,再請妳回來幫忙啊,就這樣說好了哦。」
將一個信封袋推給貴姨

貴姨:「我的大小姐,好的,等步康少爺醒了,我一定馬上回來。」

羅豐辰:「嗯嗯。」
(回憶場景結束)

(護士上)
護士:「又來看衛先生啊?」

羅豐辰:「嗯啊。步康最近有沒有好一點了?」

護士:「還是老樣子,但是妳放心,我們都有定時在幫他做復健的。對了,衛太太,那個,這個月的錢妳還沒付哦?我們知道妳有困難,但我還是要提醒妳一下,如果再拖下去,我們必須強制將衛先生送出單人病房哦,然後藥也可能會要停止使用了,還請妳見諒,畢竟這是我們的規定。」

羅豐辰:「嗯…,我知道了,不好意思給妳們添麻煩了。再過幾天我就會拿錢來了。」

護士:「嗯,那我就出去了,不打擾妳們了。」

羅豐辰:「嗯,謝謝妳。」
(護士下)
這時,羅豐辰看著衛步康沉睡的臉,默默地從口袋拿出了一張名片,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般用力握緊。

第五幕

背景→夜總會
(嫖客林總上)
老鴇:「哎呀,這不是林總嗎?什麼風將你吹來啦。」

林總:「哈哈哈,我這不是聽說妳們這來了一個新人,所以就馬上來捧場了嗎?哈哈哈,還不快叫那個新人上來陪我,妳是還在等什麼?我都快等不及了。」

老鴇:「哎呀,果然是林總啊,消息有夠靈通的,呵呵呵,您先坐好,我這就收人呀,步醒,步醒,快來接待林總啦。」
(羅豐辰上)

羅豐辰:「您好,我是步醒。」

老鴇:「林總,我就將步醒交給你啦,步醒,好好接待林總啊。」
(老鴇下)

林總:「來來來,來坐我旁邊。」
羅豐辰依言坐在林總旁邊

林總:「怎麼會取步醒這個名字?我看了很多人,不是取什麼志鈴、依鈴,就是什麼小橋、大路的,步醒這種名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啊。不醒不醒,是不想清醒的意思嗎?」

羅豐辰:「不是,是跑步的步,因為…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人現在還躺在病床上,我希望他能早日醒過來。」

林總:「哈哈哈,取的好,步醒,步醒啊,來來來,陪我喝一杯。」
二人互相灌酒
林總的手偷偷摸到了羅豐辰的身上

羅豐辰:「林總,你幹什麼?」(用力將林總的手甩開)

林總:「我幹什麼?當然是幹~在這裡應該幹~的事啊。」(繼續將手往羅豐辰身上摸去)

羅豐辰:「林總,請不要這樣,我只是來單純陪喝酒的,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閃開了林總的手)

林總:「哼,單純陪喝酒?到這裡還有單純喝酒的嗎?妳也太天真了吧。」
林總撲上前去 燈光突暗

羅豐辰(尖叫):「不,步康,救我!啊~~~~~~~~~~~」

第六幕

背景→病房
(護士上)
護士:「衛太太,又來看衛先生啊?」

羅豐辰:「對啊,步康最近情形怎樣?有好轉嗎?」

護士:「有的,雖然儀器檢測的結果都還是一樣,但我真的有感覺到衛先生彷彿就快要醒過了呢!」

羅豐辰:「呵呵,承妳吉言了。」

護士:「不過…衛太太,我怎麼反而覺得妳不太一樣了?」

羅豐辰:「哦?怎麼說?」

護士:「嗯…,妳臉上的妝比妳以前還要厚了,衣服穿配也比較鮮豔,然後,感覺妳比較成熟了呢。」

羅豐辰:「呵呵,是嗎?」

護士:「呵呵,可能是我錯覺了,那我就先去忙了,有事再按服務鈕哦。」

羅豐辰:「好的,妳去忙吧,謝謝妳。」

護士:「快別這麼說了。」
(護士下)

羅豐辰:「步康…,我好想你,你知道嗎?你曾經說過不喜歡女生化妝,你覺得女生自然是最美的,呵,當初我還不理你,拚命在臉上化妝,還記得當初你那張又氣又好笑的臉,誰知道現在卻是不化不行了…」

羅豐辰:「步康,二年多了,再過一個月又是我的生日了,我已經過了二個沒有你的生日,步康,你醒過來好不好,嗚嗚嗚…」
羅豐辰倒在衛步康身上痛哭 
衛步康的手慢慢的摸上了羅豐辰的頭

衛步康:「小辰,是誰欺負妳啦?」

羅豐辰:「步康?步康,你醒了!醫生,步康醒了!步康醒了啊!」
狂按服務鈕
羅豐辰撲到衛步康的懷裡

羅豐辰:「步康,嗚嗚嗚…,你終於醒了,嗚嗚嗚…」

衛步康:「小辰,乖,我醒了,我的公主呀,別再哭了好嗎?」

羅豐辰:「不,我不要,我就要哭,是你說的,哭泣,有時候並不僅僅是為了傷心,還有可能是快樂,是幸福。我現在感到好幸福哦,步康,我是在做夢嗎?」

衛步康:「小辰,把手給我。」
將羅豐辰的手撫上了自己的臉頰

衛步康:「是真的,就像是我對妳的感情一樣,就像我現在抱著你一樣,只要你感受得到我的溫度,就能確認這份真實。」

羅豐辰:「嗚嗚嗚…,步康。」

第七幕

背景→客廳
(衛步康上)
衛步康:「小辰、小辰,妳在哪啊?不是跟妳說了,今天是我出院,要妳陪我一起回來的嗎?小辰、小辰,在嗎?」
衛步康找遍了所有地方 都找不到羅豐辰的身影

衛步康:「奇怪了…,明明就有跟小辰說我今天會回來的呀,但是怎麼不見人呢?」
接著發現 桌上有隻娃娃

衛步康:「咦,這不是我當天要送小辰的生日禮物嗎?這是什麼?中間怎麼夾著一個錄音帶?放來聽聽好了。」
將錄音帶放進了錄音機

錄音機:「步康,是我,小辰。對不起,沒有陪你一起出院。當你聽到這捲錄音帶,你應該很慌張吧?因為我不見了。對吧?你曾經說過,平行的二條線很悲哀,因為它們永無交集,可是我認為最可怕的卻是二條相交的線,雖然他們曾經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後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在你昏迷的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很多,但是我希望你能知道,我還是一直一直都深深愛著你的,我這輩子最不後悔的事,就是當初在海邊答應當你的公主,但是,對不起,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資格當你的公主了…。步康,你曾經說過,「蒼老是幸福的見證,我能想到最快樂的事情,就是牽著妳的手,和妳一起慢慢地頭髮變白,看著晚霞。但是對不起,步康,我可能沒辦法跟你一起變老了。人總是要走陌生的路,說陌生的話,交陌生的朋友,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麼忘記了…。步康…,對不起…,忘了我吧…,對不起…,我愛你。」
(燈暗 落幕)




此愛 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vf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