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打網誌 







剛剛睡到一半 被一陣風雨吹醒

然後我走到窗前 想把窗戶關上以便好好睡個這幾天以來難得的覺

突然我放了會空 看著窗外 突然覺得一切好陌生 好遙遠

轉眼之間 我也是一個準備走出學校踏入社會的人

這感覺好不可思議 

我開始在想 很多沒有意義的事

曾幾何時 我也坐在男宿三樓的大廳窗前 看著相似的景色

我不記得 想的是一樣沒有意義的事嗎




不知道小時候的我 有沒有想過

有一天 我會這樣 看著灰色的天空 放空著 想著一些無意義的事情

不知道現在的綿花糖 是不是曾經

小時候我夢中的 那塊大大的 甜甜的 純白無瑕






也許我們都是這樣的 看著別人的過錯

笑著罵著鄙視著

卻忽略了其實自己也是其他人眼中的那些

笑著罵著鄙視著

所有事情都逃不出因果 我曾經說過我不喜歡後悔

因為事情一定有一個起因 而導致了一個結果

後悔這種東西 只是人們開發用來讓自己逃避掉自己不喜的結果

曾經有個故事是這樣子的

有二個人 一個臉上總是笑瞇瞇的 另一個臉上總是充滿著怒氣

有人跑去問笑瞇瞇的人 為什麼臉上總是帶著笑 好像每天都很愉快



「因為我看到的人 總是對我笑啊」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 叫「亞當等大人」




裡面有個橋段 是男主角遇上了小時候的球賽對手 

對方堅持30年前的比賽結果是錯誤的 要求重比一次

在重新比賽的最後 在隊友的掩護之下 男主角可以選擇投進或不投進

最後 他失手了

比賽結束後 對方全隊大笑著慶祝 而男主角則是被眾人安慰

後來 男主角的老婆問他 


「嘿 蘭尼 我以為你射籃從來不會偏的」

「是啊 我想 貝利那家人需要贏一次」



很多時候 人們總是習慣成為貝利 對發生在自己上的結果

如果是壞的 忽略原因 然後 要求重新

如果是好的 仍然忽略 然後 再也不要求重新

就像片中的貝利 在還沒重新比賽前 拼命取笑男主角

然後大肆誇飾自己有多強有多厲害

在劇中 男主角有著四位好友 他們長大後的際遇各不相同
 
有的是名經理人 有人是無業遊民 有人剛被裁員

但不管是30年前 還是30年後 他們都是一樣的

好朋友

同一場球賽 同樣的人 但在貝利跟男主角的眼中

以及做出的決定 是不一樣的 

當然 貝利的隊友們 跟男主角的好友們 看到的

用屁股想也知道 絕對不可能不一樣

妳想強迫貝利和他的隊友看到男主角看到的

別傻了吧



這世界有著很多貝利 只看妳發現了沒而已

而妳自認為是男主角嗎 也未必哦


 
 













噢對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avf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